大家好,我是在日本封關前後的WORKING HOLIDAY申請者,這是2018–2020年尾的經驗,在日本時一直太忙沒時間更新,現在補寫希望幫助日本重開後去日本的你作參考。請支持比CLAP和FOLLOW我 +IG (avoir un chat dans la gorge) !

今日CHILL一點,談談幾個初次移居日本不太理解的事情,不知道大家去日本時有無這些經驗呢?歡迎一起COMMENT分享!
在戲院
大家有沒有體驗過在日本的戲院裡看電影呢?首先最最最想討論的就是戲院完場螢幕謝幕(彈出播放演員名字和背景音樂)的時候 — 竟然沒有人會企起來離開座位!?
頭一次感覺很尷尬又無奈不敢離開座位,後來幾次就豁出去! 做第一個人站起來前往出口離場,因為在群眾壓力下白等很浪費時間喇 !
結果有兩種類,1) 接著開始有人羊群心理跟隨暫起來離座,或是2)當離開座位時路經鄰座的人投以被打擾不滿反應。(哈哈滿頭大汗)
在街上

在某些小公園或住地面的民居門前時常會發現一些整齊排列的水樽,通常是圍住植物花槽邊或電燈柱底,它們是有什麼作用的呢?
在網絡上眾說紛紜好像和流浪貓有關,問過日本朋友也解不開謎底,求答案。
半夜在家裡
在日本WORKING HOLIDAY時居住近市中心,差不多每隔兩晚便被救護車嘈醒。除了正常重複性的警報器聲音外,救護員同時也會開咪高風大叫“不好意思打搞晒!我們救護車要向轉右了!” 之類,不斷LOOP不斷LOOP。不過大前提在半夜明明街上沒有車亦沒有人為什麼也要超-級-響-亮把全個大廈裡的居民也嘈醒了,睡眠質素下降…
*希望我的經驗分享可以INSPIRE你,請以CLAP和FOLLOW作為鼓勵啦。article by [avoir un chat dans la gorge]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